Superior Ironman

【盾铁/黑盾白罐】走进中庭(22)决斗

门徒同学:

由于明早要去门忙一会,不知何时办完事回家,提前半天把周三的内容先发布了~祝小伙伴们阅文愉快^_^


本章涉及西皮:盾铁,黑盾白罐。


前章链接可点我直达,么么哒~


本章梗概:


黑盾/白盾:我们决定一起睡。


白罐/红罐:不,我觉得你俩还是分开睡的好。


 


黑盾看似压住了自己的好奇和怒火,然而并不。


纵然当天晚上没有爆发,但第二天早餐用完,黑盾陪着白盾看了一会新闻后,便有些坐不住了。


他本来是想昨晚和白盾好好切磋一下的,但谁知房间空了,红罐立即提出一人一间房的绥靖政策,暂时压住了战争。


可现在就不一样了,暂且不说世界仍然和不和平,史蒂夫居然在早餐之前先起床晨跑了一番,现在竟然还抢先一步,率先提出去健身房锻炼一下。


这就是在下战书。


很好。


听罢,黑盾也站了起来。


他默默地注视着白盾走上楼梯,等着白罐和红罐都消失在地下机房,接着再等了几分钟,确定周围没人后,进自己房间先做了一会拉伸运动,然后一并进入楼上的健身房。


此刻史蒂夫已经开始与一个沙包纠缠不清。


黑盾轻笑一声,把门关上,静静地欣赏自己副本出拳挥汗几秒,笑道——“你果然只喜欢这些传统的运动方式,而不知道改进一下体内的血清。”


“高科技固然好,但传统的东西不能丢,地基扎实,楼房才盖得高。”史蒂夫一边反击,一边挥出一拳。


汗水随着震颤流过漂亮的线条,再顺着金发散落。


“你也就配得上老旧的东西罢了,”黑盾有意刺痛,怕对方不明白,还故意点明——“比如红色的罐头。”


史蒂夫一听,一拳过重,直接将沙袋砸断。沙袋惨叫一声,猛地落在光滑的地面,还滑了一段,撞到墙面。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史蒂夫冷冷地注视着黑盾。


黑盾却没把话往下接,指指被砸断的沙袋——“我可以砸两个。”


史蒂夫冷漠地注视着他。


黑盾则过去把沙袋抱回来挂好,再从角落拉过另一个,一前一后挂在一起。


黑盾正准备出拳,史蒂夫的脑回路终于提醒他为何黑盾一大清早就如此好斗,于是轻笑起来,反唇相讥——“对,你的高科技可以帮着你。但真遗憾,大家都喜欢老古董,你的白色罐头也一样。”


黑盾一愣,继而出了狠拳,两个沙袋应声滑脱,咚地打上墙面。


“我不过热身罢了,”史蒂夫接过了黑盾的战书,将第三个沙袋拉过来,“我可以做得更多。”


“三个,你也不怕扭了你的手腕。”黑盾拖来第四个。


“你不行,不代表我做不到。”史蒂夫出拳,三个沙袋挣扎一下,再次惨叫一声,跌落下来。


“我可以打四个。”


“我可以打五个。”


“你有种拿六个过来。”


“我全给你挂上,我看你多米诺戏法!”


……


正准备把咖啡杯拿起来的托尼皱起眉头,杯里咖啡被震出一圈一圈的涟漪。他盯着咖啡杯片刻,接着抬头看向天花板。


“怎么回事,贾维斯?”托尼问道。


“贾维斯选择死机,先生,”星期五回答,“请问需要重启吗?”


“开健身房监视窗。”托尼吩咐。


星期五犹豫了一会,道——“先生,您最好亲自过去看一下。”


“你先给我看监控,是史蒂夫还是谁?”托尼喝了一口咖啡,靠在椅子上。


第一个闪过他脑海的影像是白罐和黑盾,然而视频窗口还没调出来,白罐就敲敲他的玻璃门,不等托尼释放权限,便堂而皇之地走进来。


“你不在健身房?”托尼的眉心皱得更紧了——“不会是那两只盾打起来了吧?”


“会吗?”白罐也听到了声音,而后无所谓地摆摆手,“没事的,打不了多久,罗杰斯不会跟你的盾一般见识。”


托尼啧了一声,心说我还没跟你计较昨晚你碰我盾的事,也没跟你说你把我人设搞成孤寡老人的事,你这还——


算了,托尼放下咖啡杯,懒得和白罐争辩,自顾自地往楼上走去。


来到健身房门口后,撞击声更大了,两人的争执透过门板,若有似无地传进托尼耳朵里。


他赶紧拉开健身房的门,迅疾,一股浓烈的荷尔蒙朝他扑来。


只见两只盾不约而同地把上衣脱掉了,露出大汗淋漓的身躯和饱胀锃亮的肌肉,唯一区别两人的只有胸毛的多少和胡茬的有无。


他们的面前堆着十几个不断被打落的沙包,有一些因反复过重地撞击,甚至已经开始漏沙。


托尼赶紧走进去劝架,“你们小心点,你们这——”


岂料他话音未落,史蒂夫又一拳砸在一堆吊着的沙包上。听得铁链丁零当啷一串响,一群沙包又掉下来——“Alpha Plus,不好意思,比你多一个Plus!”


托尼赶紧后退两步,躲开激起的烟尘,绕了半个圈再往前走去,“什么Alpha Plus,队长——不,队长们,你们消停一下,你们这样——”


黑盾从另一边抡起拳头再砸,另一半吊着的沙包也应声落地,他咬牙切齿地道——“那我就是Alpha X,没错,比你高一级,就是能为所欲为!”


“你这也能叫X?你信不信我能让Beta都发情?”史蒂夫步步紧逼,干脆操起地上的沙包扔过去。


黑盾眼疾手快,一拳将飞来的沙包打开——“我能让Alpha都合不拢腿!要不要暂停?你要不要先去吃点抑制剂?”


说着一手提起一只沙包甩去,紧接着脚一打转,又掀起一个沙包,就着史蒂夫的方向一前一后进行连攻。


托尼退回了门口。


望着健身房里令人窒息的操作,硝烟弥漫,烟雾缭绕,狼烟四起,战火连天,他忽然明白为什么贾维斯选择死机。


他默默地关上了门,忽然觉得还是和白罐待在一起安全。


 


事情并没有结束。


等到晚餐之际,叉骨睡醒了,也加入到两人的战斗并出现一种较为稳定的三角关系后,战火稍微得到了平复。


可惜晚餐三杯酒下肚后,一旦叉骨没脸没皮的调侃结束,又回房间打游戏,事情便再次恶化起来。


或许是白日的角力没有分出胜负,而白罐又完全不把两人的战争放在心上,以至于托尼凭着一罐对二盾的悬殊较量没有办法取得平衡。


所以当黑盾一并坐在电视机前,安分了仅仅片刻,便走进一楼的公用厕所没几分钟,白盾也一拍自己的咖啡杯,跟着站了起来。


他也走进了一楼的厕所。


托尼赶紧叫住了他——“你干什么,我这楼那么多厕所,你非得用公用的那个?”


“那家伙去了那个。”史蒂夫牙缝里蹦出一个不算解释的解释。


“那你更不该去了,你们两个人挤一个累不累——”


史蒂夫没听完,径直绕进了走廊深处。


果不其然,黑盾站在其中一个隔板里。他见着史蒂夫来,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一排三四个隔板,史蒂夫就站在黑盾隔壁的那个。


这是一种不发声的决斗。


史蒂夫深吸一口气,正欲发功,黑盾识破其奸计,扬了扬眉毛,后退一步。


史蒂夫一看,赶紧悬崖勒马,然后——后退了两步。


黑盾轻轻一笑,后退三步。


史蒂夫寸步不让,后退四步。


黑盾退了五步。


史蒂夫继续跟,退了六步。


黑盾讶异,这时候千万不可以认怂。


要认,一开始就不该退这一步,毕竟不退,意味着让对方开始——有种你就开始,我看你中不中!


可现在都退了半间厕所了,一旦此刻认怂,必将前功尽弃。


战局到此,已不再是斗性能的问题,剩下的,是斗彼此仅剩的倔强。黑盾簇神凝思片刻,再退一步!


这皮球就再踢回史蒂夫身上了。


退,还是不退。怂,还是不怂。


史蒂夫的脑子里一路电花闪烁,是荣是侮在此一搏。


他跟着又退一步。


黑盾心说好,既然你都放弃给自己留余地,那我也不留了。


他迈起坚定的步伐,一路往后连退三步,正欲退第四步时,后退的他与打开的厕所门狠狠地撞上了。


终于扛不住红罐威逼利诱的白罐也来厕所一探究竟,岂料门才推开一半,直接被黑盾磕了回来,磕得他脑门上立即出现了一块小小的液体金属。


黑盾立马收腿,心说白罐你来得正好,还好你来了,这算是破了残局了。他赶紧给白罐让开,而白罐一看两人阵势,不用解释,他也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 


几分钟后,他回到了托尼所在的客厅。


“怎么样?”托尼忍笑,“我没有骗你吧?”


“我们确实该走了,”白罐深沉地道,“再不走,场面就要控制不住了。”




TBC


再次更新时间为周日。


祝小伙伴们阅文愉快~


爱生活,爱大家,么么哒~!!!!!!

评论

热度(18)